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比学赶超在路上 宿迁市宿豫区推动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0-05-06 文章来源: 作者: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江苏政法工作,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区政法工作,近日,宿迁市宿豫区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区乡镇政法委员第二次例会暨观摩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了对部分乡镇综治中心的观摩活动。在观摩现场,张成龙等领导认真听取了综治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建设规划,并详细了解了综治中心工作机制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张成龙要求,要继续加大综治中心建设推进力度,坚持硬件软件并举,进一步提高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再次感受到了革命精神,激励着政法人继承先烈遗志,立足本岗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政法事业更好的发展不懈努力。 

   随后,召开了全区乡镇政法委员第二次例会。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维生同志主持。 会上,各乡镇、街道、园区分别就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区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分别对信息宣传工作、平安建设和网格化治理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查工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张成龙指出,全区政法工作要围绕抓宣传、抓组织、抓重点、抓亮点这四句话开展,要切实提高政法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整合司法、信访等政法单位力量,每季度着力推进一项重点工作,同时不断思考、提炼工作特色,全面提升全区政法工作成效。 

  就当前一段时间的政法重点工作,张成龙强调七点。一是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确保取得双线胜利,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打赢这场“双线战役”。二是以维护稳定为根本,全力构建和谐社会,要深入挖掘司法、调解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推动从个人、村居、乡镇三个层面积极维护全区稳定大局。三是以长效常治为目标,决战决胜扫黑除恶,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相关工作。四是以联动试点为契机,精心培育创新品牌,要抓住网格化联动闭环处置试点机会,全力将我区网格化工作打造成全市样板、苏北一流。五是以综治中心为牵引,加快提升治理能力,要不断完善综治中心运行机制,坚持软硬件齐抓、整体推进。六是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以加强联防联控为重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七是以能力建设为核心,着力打造政法铁军,要不断增强自身能力本领建设,实现政治能力过硬、业务能力过硬、创新能力过硬“三个过硬。”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