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政法小院保平安!邳州邢楼镇“双建双协”基层治理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7-09 文章来源: 作者:

  双建双协”工程实施以来,徐州邳州邢楼镇整合资源,打破部门条线限制,探索集网格联动指挥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和风险研判中心、信访接待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派出所和司法所、审务工作站、综合执法大队等为一体的政法小院治理模式,同时不断完善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联处机制,全面推动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邢楼镇网格化综合联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各个重要路口、各个路段人员和车辆通行情况。

  在社会治理中,邢楼镇利用网格化综合联动指挥中心信息功能进行联防联控,在做好应急广播等技防基础上,充分发挥网格员职能。今年,邢楼镇天眼系统又新增设了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形成立体式的社会治理防控体系。

   

  “这个就是指挥中心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全镇一共24个人脸识别点位。通过抓拍,可以形成行人运动和车辆行驶轨迹。”邢楼镇政法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董鲁楠说,整合多条线多部门资源,形成应急广播网格化指挥云平台,做到技防村村通,联合天眼系统、村级警务视频联动系统、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打造智慧联动指挥中心。目前政法综治中心不断探索政法小院基层治理模式,努力打造邢楼政法品牌。

  在“双建双协”工程推进中,邢楼镇创新政法小院治理模式,推广使用联动邢楼APP,目前注册用户数量已破万。通过网格化指挥云平台将APP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派发给信访、环卫、环保、安监、城管等八大职能组,由八大职能组牵头负责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解决。

   

  近日,邢楼镇网格化综合联动指挥中心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在一起盗窃案中发挥了大作用。7月1日晚21时许,邢楼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镇区一路边栽种的高杆月季被人盗走。民警随即到现场进行侦查勘探,工作人员通过新增的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现场扣押了被盗月季花木共22株,从案发到破案大概9个小时。

   

  对于邢楼镇天眼全覆盖系统以及新增的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邢楼派出所民警张昊深有感触。他说,有利于锁定车辆信息和人脸识别,对犯罪分子有很大震慑力,现在发案率不断降低,也大大提高了破案效率。

   

   

   

  邢楼镇政法委员张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全市“双建双协”工程部署要求,以实战化为导向,创新使用邢楼联动APP,完善人脸识别和车牌跟踪系统等,使犯罪分子不敢来、来了不敢犯、犯了走不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提升治理效能。如今,邢楼镇基本形成了易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