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进驻江苏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 2021-10-3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王志高

   

  按照全国扫黑办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第10特派督导组进驻江苏开展督导工作。10月31日,督导组组长石兰波、副组长吕秀军一行在南京听取了江苏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及相关领域整治情况汇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全国扫黑办组织开展特派督导,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有力抓手,为我们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提供了难得契机。费高云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特派督导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特派督导,认真落实督导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督导组做好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汇报工作、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督导工作顺利推进提供良好条件。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举一反三查纠问题,标本兼治完善机制,着力加强行业整治、源头治理,巩固拓展督导工作成效。 

  石兰波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统筹有力,各部门协作配合,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取得了高质量的战果。督导组将与江苏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协同联动,围绕重点问题、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行业、重点地市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等方式和途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督导任务。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表,不断强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定力。要深入推进重点工作,优化战法打法,坚持宣传发动不松劲、严厉打击不手软、打伞破网不退缩、行业治理不停歇、堡垒标准不降低、严守法治不偏向,有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长效建设,全面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斗争的主动仗、整体仗、持久仗。 

  会上,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同志分别作情况汇报。 (文/王志高   图/姚宏)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