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委平安连云港建设领导小组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03 文章来源: 作者:

   

  8月31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平安连云港建设领导小组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相关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平安连云港建设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平安建设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部署推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徐敦虎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蔡绍刚、市检察院代检察长何建明等出席会议。 

  

  李振峰指出 

  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从统筹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高度出发,深化机制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平安连云港建设成效显著。我市连续15年获评省平安市称号,全市群众安全感达98.4%,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满意率达92.7%,法治建设满意度达92.4%,均创新高。安全稳定实现新提升以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部署开展源头预警研判、信访矛盾化解、公共安全治理等六大攻坚战,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任务。服务发展彰显新成效抢抓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级重大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护航产业强市活动,法治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治理获得新发展全国创新提出并首个设立跨流域的灌河流域资源法庭,构建三审合一审判、海洋生态修复等机制一大批经验做法得到国家和省推广。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通过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了一批害群之马,有效整治顽瘴痼疾,干部队伍素能实现新的提升 

  李振峰强调 

  对标《江苏省十四五平安建设规划》的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切实提高平安连云港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在两在两同建新功中不断谱写平安连云港新篇章。 

  要紧紧围绕全省平安建设示范区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实现五个更加的目标:即维护大局稳定更加有力、护航高质发展更加有为、创新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平安法治建设更加有、政法队伍建设更加有方。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只有稳定、安宁的环境才能有力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心理安全指数和生活幸福指数,有效调动经济发展积极性。深入推进平安连云港建设,不仅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平安连云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居安思危,超前工作,不断把平安连云港建设向纵深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必须进一步抓住重点、解决难题。重点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构筑治安防控体系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拼搏实干、奋勇争先,用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平安连云港迈上新台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必须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要严格按照市两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重点任务分解,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推进,重点要在线索深挖破案攻坚打伞破网行业整治严厉打击上持续发力,形成强烈严打高压态势。市扫黑办将采取挂钩联系、定期通报、督导问责等方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歼灭战和持久战,推动扫黑除恶斗争长效常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港,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协调推进。要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主体、当好第一责任人,把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本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履行好统筹谋划、督办落实、考评激励等职责,完善实体化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力量统筹推进。各级政法部门要负起直接推进责任其他成员单位要负起协调配合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长徐敦虎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区、市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扎扎实实推进,迅速掀起大干快上工作热潮。要对标省市考核,按照《提升群众安全感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方案》等文件精神,逐条逐项细化任务,抓推进、抓督导、抓评估,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东海县委政法委、赣榆区委政法委、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六家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功能板块分管负责同志、公安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