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一网打尽、除恶务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追逃行动攻坚仗

发布时间: 2020-06-10 文章来源: 平安无锡 作者: 平安无锡

  “终于还是被你们找到了。”5月19日晚,逃窜了89天的胡某终于在张家港被宜兴警方擒获。这也标志着,江苏省公安厅“百日追逃”中无锡15名重点督捕对象全部抓获归案,实现目标逃犯“清零”目标。

 

  扫黑除恶“百日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无锡警方始终紧盯“两确保两下降”目标,全力推进缉捕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工作,共抓获九类涉恶在逃人员253名。

  全警投入  全域联动  打好黑恶追逃“整体仗”

  市公安局建立局长负责的追逃工作专班,先后抽调67名民警组成15个追捕小组,落实专班包干、专人负责、专线追踪责任,形成市公安局牵头、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全警参与的扫黑除恶追逃行动“一盘棋”格局。

  每日联合开展涉黑涉恶逃犯线索研判流转工作,通过多侦上案、合成作战,为成功攻坚、集中缉捕黑恶逃犯提供有力推手,行动以来先后研判下发重点线索20余条,支撑服务抓获涉黑涉恶逃犯41名。

 

  同时,无锡警方积极开展跨区域追逃线索协作和核查抓捕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外地公安机关尤其是在逃人员户籍地公安机关的支持,织密合力围捕网络。3月12日,宜兴警方追踪到重点督捕对象洪某飞的活动轨迹,会同徐州公安开展跨区域协作将其抓获。

  情报引领  创新驱动 打好黑恶追逃 “数据仗”

  今年初,无锡警方发现重点督捕对象刘某令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相当活跃,经研判发现其踪迹,并于1月20日将其抓获。

  无锡警方切实加强资源整合和手段创新,强化数据挖掘应用,不断提高深度研判、主动发现在逃人员的能力水平。依托各类数据资源,深入开展在逃人员的关联比对分析,努力形成信息无壁垒、追逃无边界的工作格局。

 

  “当前,互联网共享经济越来越成熟,挖掘数据线索,开展深度研判,提高主动发现线索的能力水平,就能够实现精确打击。”市公安局扫黑除恶追逃专班负责人这样描述精准追逃。

  去年10月,某涉黑组织在逃人员徐某国潜逃回锡,居住在我市某小区。刚落脚,警方第一时间掌握该情况,果断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全民动员  宣教并举  打好黑恶追逃 “攻心仗”

  “回来再说吧...”在微信朋友圈发完最后一条状态后,5月18日,涉恶逃犯沈某来到宜兴市公安局宜城派出所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开督捕的70名涉黑涉恶逃犯,已到案59名,到案率达84%。无锡警方加大公开通缉力度,广泛张贴公告,发布通缉令5次,在服务窗口、居民小区等地发放举报宣传资料,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无锡警方通过公安宣传媒体矩阵,广泛发布扫黑除恶劝投通告,宣传典型案例,营造追逃声势。专项斗争以来,累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0余场次,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决心。
民警通过多种方法与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及其亲属取得联系,以案释法全面阐述自首宽大政策,深入细致做好规劝工作,敦促黑恶逃犯主动投案。3月17日,经开公安分局通过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工作,成功敦促一外逃涉黑涉恶重点督捕对象返锡自首。

   
供稿:平安无锡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