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监狱“清网行动”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 2019-05-15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苏监狱系统以开展历年在逃犯追捕“清网行动”为切入点,共开展实地调查走访70余次,行程遍及江苏、安徽、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河南等8个省份,累积里程4万余里,走访谈话720余人次,成功捕回历年在逃犯8人,查实1名历年在逃犯已被执行死刑。

  记者了解到,面对在逃罪犯脱逃时间均在20年以上,各种证据、线索难以收集的困难,有关监狱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组织实施,抽调全监精干警力组成追捕工作小组。盐城监狱追捕1名历年在逃犯时,追捕工作小组先后奔赴江苏、安徽、上海等地,经过2个多月的实地走访、信息比对,发现在逃犯“陈某”姓名系伪造,追捕工作小组毫不气馁,回到起点,以卷宗中提及的1名同案犯为突破口,获取1条有关“陈某”真实姓名的重要线索,顺藤摸瓜,锁定真人,最终将其绳之以法。

  按照法律规定,监狱机关对历年在逃犯没有实施逮捕的权力。常州监狱追捕1名历年在逃犯何某时,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何某在当地居委会领取了独生子女费,追捕工作小组立即将此重要信息通报当地警方,当地公安部门通过信息查询,查明何某现居住地,通过40余小时蹲守,成功将何某抓获归案。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