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市长蓝绍敏专题督导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3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日,南京市长蓝绍敏专题督导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徐锦辉、孙建友参加。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强力推进、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督导中,蓝绍敏来到市市场监管局,了解打击干扰市场经济秩序等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情况。他要求,对操纵市场、欺行霸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要坚决打击惩治,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城市营商环境。  

  蓝绍敏听取市各相关部门汇报,研究当前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全市上下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维护百姓平安和城市安宁的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切实让市民群众感到平安和谐就在身边。 

  蓝绍敏强调,当前,扫黑除恶斗争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加大攻坚力度,注重常态长效,确保长治久安。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注重协调协作、密切配合,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压实、任务落实、成效扎实。进一步突出重点、扩大战果,攻坚重点焦点,对影响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黑恶现象,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集中攻坚突破;确保打深打透,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和案件侦办力度,深挖彻查黑恶现象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坚持依法依规,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定程序,精准有力惩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进一步狠抓源头、标本兼治,完善行业监管,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和常态成果,筑牢防黑防恶坚固堤坝,全力保障社会平安稳定。进一步强化宣传、全面发动,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造势,让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举措和成效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