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又是你,张亮亮!

发布时间: 2021-04-14 文章来源: 作者: 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

412日中午12时许,在宿迁市区洪泽湖路与振兴大道交叉口,一辆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前面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止不前,公交车驾驶员立即下车查看,发现女驾驶员在车内已昏厥,于是他立即报警求助。

此时,正在附近处理交通事故的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张亮亮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时,发现该车车门已锁上,无法打开,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并已失去意识。




危急时刻,张亮亮果断决定徒手破窗,但由于窗户非常坚固,在用拳头砸了数下后,窗户仍纹丝不动。就在此时,现场公交车司机立即找来安全锤,在车窗上砸了一个小洞。危险之际,救人第一,张亮亮顾不上太多,再次用拳头砸破车窗,打开车门,将女驾驶人抱出来。




幸运的是,原本和民警张亮亮在同一个事故现场,参与救治剐蹭事故当事人的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也赶到现场,见到情况紧急,立即对女驾驶人做了心肺复苏。随后,这名女驾驶人慢慢醒来,但是精神依旧恍惚。120救护车随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女驾驶人送往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名女驾驶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现场救援的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起百万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有心的司机、果断的民警和给力的医生点赞。




在砸窗救人过程中,民警张亮亮的手上多处被玻璃划伤,但他说这都是小事,只要人没事就行。很多网友给民警张亮亮取了一个称号——“拳头”警察。






善良是一种本色

救人是一种本能

这已经不是张亮亮

第一次暖心救援了


20166月的一天,在宿迁某小区门口,一女子被汽车撞昏迷躺在地上,恰巧张亮亮巡逻看到。为防止二次伤害,张亮亮坐到地上让受伤女子斜靠在自己的腿上,并用手固定住女子颈部,直至救护车赶来。这一感人的瞬间,也被网友拍下传到了网上,人民网、央视新闻、新华网等众多媒体纷纷报道,那一次他被网友赞为最暖心的枕头警察。






△张亮亮救助事故伤者被赞为最暖心的“枕头”警察

又一场意外的网络走红让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了张亮亮这个普通的交警身上,然而暖心“枕头”、“拳头”警察等赞誉丝毫没有打乱张亮亮工作的节奏。

“这些都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会用尽全力去保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张亮亮说。类似之事数不胜数,却鲜为人知,可就是这些微小的举动,潜移默化中坚定的是他从警的信念,收获的是群众的肯定。



△张亮亮在工作中救助走失儿童


△张亮亮参与志愿帮扶活动


△张亮亮工作以来收获多面锦旗

群众危难之时

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让我们再次为

尽职的民警

热心的司机

专业的医生

点个大大的赞

   
供稿:江苏省公安厅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