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来江苏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3-30 文章来源: 作者:

  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日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六督导组进驻江苏开展督导工作。中央督导组组长乔传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与督导组座谈。中央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出席。

   

   肖勇 摄 

  乔传秀介绍了此次督导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安排。她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选派中央督导组是贯彻中央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央督导组主要职责是把方向,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发挥督促、指导、推动作用,与江苏省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同心同向同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督导期间,将重点围绕政治责任落实、违纪违法问题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三个环节”进度和“四项任务”落实成效等五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乔传秀指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江苏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推动落实,第一批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形成了一批有特色的经验和亮点。从4月初开始,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将陆续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中央督导组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进驻,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开展督导。江苏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好各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能作用,认真谋划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采取切实有效举措,确保目标明确、方向准确、节奏有度、推进有序。

  乔传秀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必须凝聚各方合力。中央督导组将保持与江苏省委和有关方面的充分沟通,多途径、多方位了解被督导地区和单位的有关情况。希望江苏省委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积极支持督导工作,密切配合,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与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教育整顿督导任务。

   

  肖勇 摄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督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情况后,娄勤俭说,省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群众满意贯穿始终,突出工作重心,做到从严从实,使教育整顿真正成为推动政法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净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促进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

  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搞好教育整顿的前提基础和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娄勤俭表示,我们一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督导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整治顽瘴痼疾的强大动力,作为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认真抓好督导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在督导工作汇报会上介绍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情况。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参加有关活动。(耿联)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