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无锡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4-10-2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0月20日上午,无锡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委机关活动情况,对管党治党、全面加强作风建设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国祥同志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叶惠南等同志莅临指导。

  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从3月21日召开委机关党员干部动员会到现在,基本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活动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始终把教育学习作为第一任务、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始终贯穿边学边查边改这一主线,聚焦“四风”查问题、回应呼声抓整改、着眼长效建规章,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各环节的具体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据统计,委机关共建立联系点15个、召开各类座谈会23个、谈心谈话120多人次,进点调研22人次,走访群众217人次,汇总意见建议56条,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13个,出台6个方面22项整改措施。

  “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在以蒋洪亮同志为班长的班子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政法委实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有效推动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深入开展,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叶惠南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委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

  继续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蒋洪亮书记表示,经过半年多的生动实践,我们在贯彻群众路线、践行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政法综治发展作了有益探索,确立了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建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新机制,注入了完成政法重点任务的新动力,形成了作风改进的新常态。他强调,活动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离上级要求及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还存在不少差距。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一着不让推动整改落实、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坚定不移贯彻从严治党,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强化思想底气、担当勇气、改革锐气、为民硬气,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叶惠南组长在点评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这次总结大会作为持续改进作风的新起点,继续发扬认真精神,充分借鉴运用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孙国祥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委机关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持续用力推进作风建设,聚精会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务实扎实的作风做好年底前各项政法综治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