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委政法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2-1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217日,为推动搞好各市委政法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政法委在南京召开各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参加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范洪涛详细介绍了省委政法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活动安排、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经验体会,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范洪涛指出,开展好政法委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把握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坚持聚焦“四风”。加强教育学习,查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都要紧扣“四风”问题,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要敞开大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专题会诊、深刻剖析,只有找准问题、直面问题,教育实践活动才可能赢得群众支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突出政法特色。要紧紧围绕政法工作三大任务,认真查找在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和法治建设先导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注重在提高公众安全感和保证社会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四是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亲历亲为,要带头剖析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带头制定整改措施,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范洪涛提出,市县政法委直接接触基层一线,直接面对广大群众,活动中遇到的困难会更多,政治部作为市委政法委开展活动的办公室要积极主动工作,认真思考谋划,当好参谋助手。对活动过程中征集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报省委政法委,以便省委政法委从源头上加以解决或指导帮助解决,实现上下联动,共同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期,省委政法委政治部将通过编发队伍建设专刊、下发《省政法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光盘、推荐阅读《政法干警群众路线教育读本》等方式,指导各市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各市政治部主任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有关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了请教,范洪涛主任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