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国首部民法典普法剧《第十五法庭》正式开播!

发布时间: 2021-10-20 文章来源: 作者:

 

  “阅读生活百态,体味酸甜苦辣,爱是坚守,还是放手?《第十五法庭》,给你人生答案!”10月18日,全国首部民法典普法剧——《第十五法庭》,将正式登录江苏城市频道的晚间荧幕,并同步全网推送。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为更好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具体要求落实到位,今年4月,江苏城市频道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妇女联合会和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共同策划制作了民法典普法剧——《第十五法庭》。
  该剧以秦淮法院少家庭近年来审理的真实离婚案件为原型,在秦淮法院俞家巷办公点取景拍摄,“第十五法庭”即为秦淮法院家事案件审理最常用的法庭,是秦淮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缩影,故本剧以《第十五法庭》命名。
  整部剧共计七集,通过真实的案例、真切的场景,讲述家事法官在工作中经历的、看到的各种婚姻家庭故事。通过法官的视角,反思和审视现代人多元的人生观、价值观、婚恋观,对离婚冷静期、亲子关系、中年婚姻危机等大众话题展开剖析。同时以案说法,在精彩曲折的剧情中,融入实用的民法典知识,将法治与德治、法理与情理、家庭与社会有机地结合起来。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并不只有“大团圆”才是恒定的主题,有时候,分离也会教会我们勇敢、成长和反思。《第十五法庭》既是一份实用的婚姻修炼手册,也是一部家事法律百科,让你更懂法,更懂婚姻,更爱生活。敬请关注10月18日江苏城市频道17:55的全网首播!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