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连云港市猴娃安安携《民法典》来啦

发布时间: 2021-01-25 文章来源: 作者: 李庭苇

  
  

  日前,连云港市法宣办、连云港市司法局联合制作完成并发布的“猴娃说法”普法系列动漫之《猴娃说民法典》动漫宣传片,通过近5分钟的动漫视频,利用猴娃安安的活跃可爱形象,将《民法典》的颁布历程、涵盖内容、法律作用、立法亮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介绍。 

  202111日,《民法典》正式施行,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民法典》是我国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这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也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民法典》一共包含1260条法律法规,守护陪伴着每位公民的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以民为本,循法而治。民法典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颁布实施,将助推“中国之治”跃上更高境界,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征程上竖起又一座法治丰碑。 

   
供稿:连云港市司法局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