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典”亮宿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1-01-21 文章来源: 作者:

     
       11月起正式施行的民法典,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如何贯彻落实好民法典给出具体路线: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2020年,宿迁市宿豫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构筑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矩阵,推动民法典在宿豫落地生根。


全面覆盖有计划,将民法典宣传纳入全区普法评估验收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核内容。在全市率先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做到线上”“线下有互动。线上开辟民法典宣传专栏,定时推送民法典宣传信息。线下,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民法典结合农房改善契机,建成6处民法典广场,努力使民法典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基层治理有创新。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与法治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积极推行援法议事”“三治融合积分制管理,精心培育法律明白人”“学法中心户

2021宿豫区将立足实际,三发力,做好民法典贯彻落实工作。 思齐一是紧抓关键少数 把民法典学习作为领导干部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列入区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内容,邀请专家为全区领导干部宣讲民法典,强化法治思维,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开展以学习民法典、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民法典电视知识竞赛,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是发挥党建+普法的关键作用,利用党员e家、党员活动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着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纷呈。全面开展民法典十进活动,做好部门条线特色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就通。在《法治宿豫》电视栏目开设民法典解读专栏依托两微一抖音等新媒体,推出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民法典知识通过开展法治文艺下乡、法治文化巡演等形式,让群众在娱乐中接受法治熏陶结合运河大保护”“农房改善,着力打造1-2法治文化特色小镇,建设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园、法治文化墙,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