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进景区、进宾馆”,民法典在您身边!

发布时间: 2020-09-15 文章来源: 作者:

  

  9月11日,江苏省“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暨“畅游宿迁 乐享金秋”2020欢乐休闲秋游季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 

  活动由江苏省法宣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宿迁市法宣办、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宿迁市司法局、宿迁文旅集团、宿迁市旅游协会承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法宣办等9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省法宣办印发的《民法典联动宣传教育“十进”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宣传法治文化与促进文旅发展相结合的创新实践。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宿迁市政府副市长薛启书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发布了《江苏省“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方案》,启动了“江苏微旅游”微信公众号线上民法典知识竞答系统,景区、宾馆代表向全省景区、宾馆发出做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表率的倡议。 

  为让旅游从业者和广大游客更好地了解民法典及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法律知识,省文化和旅游厅编制了《文化和旅游法律知识100问》普法宣传手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来自省内13个设区市的景区和宾馆代表赠送了普法宣传手册,并安排了互动知识问答环节。 

  在宾馆餐厅就餐时,因餐厅地面湿滑摔倒受伤,可以请求宾馆赔偿吗? 

  下高铁时发现车票不见了,需要补买车票吗? 

  这些疑问都通过问答形式,直达游客,令人记忆犹新。

  

   

法治情景剧《学习民法典 做个懂法的明白人》、音舞说唱《礼赞民法典》等普法主题原创节目,则以极具艺术内涵且通俗易懂的方式“花样”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现场还设有多个法律知识咨询点,宿迁市司法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接受市民游客的法律知识咨询,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资料。 

  本次活动将面向全省景区、宾馆和广大游客,突出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共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从9月初一直持续至年底,将通过发挥景区、宾馆人流量大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融入文化和旅游行业管理全过程,强化行业法治教育培训;依托“两微一端”,通过短视频、H5、动漫等强化网上网下互动交流,放大新媒体普法效应;组织景区和宾馆从业人员并鼓励广大游客积极参加线上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等方式,在全省文旅行业掀起学习、贯彻、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