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三)|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来源: 作者:

   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激发创业干劲。




   刑一庭黄琰 

   这次学习教育中,我看了很多英雄烈士的事迹,可歌可泣、荡气回肠,最近又学习了革命烈士《十一书》,让我感慨万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建党精神精辟概括的这八个字,生动地描述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敌、不怕苦难、敢于斗争、甘于奉献的风骨和品质。我认识到无论形势怎么变化、任务多么艰巨,增强自身的斗争本领是基础。新时代带来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们要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不畏惧各种艰难险阻,不回避任何困难问题,勇于担当、勇于任事,以不懈奋斗、勇敢拼搏的干事创业精神,来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 

   民二庭陈志明 

   伟大建党精神的32个字,字字千钧,勾勒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四组词语,铿锵有力,从历史深处到现实眼前,再指向辽阔远景,拓展着百年大党的精神境界。作为一名法官,更需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五庭孔萍 

   作为一名人民法官,投身司法审判,我们的审判权来自人民,要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不仅要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提高自身审判水平,更要在司法作风上进一步净化思想,司法为民,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廉洁司法。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注重用情、理、法融合的司法智慧定纷止争,让每一位当事人既感受到司法的力量,又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执行裁判庭程洁 

   无论是办理案件还是对下指导,应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为国家发展提供保障和服务的定位,这才是践行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建党精神的体现。中华民族已进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前人开辟的良好局面,我们怀着维护公平正义,推动法治发展的梦想走上工作岗位,这份初心引领着我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殚精竭虑,自觉防腐拒变,自觉接受风险挑战。每个共产党人都应有"重于泰山"的人生价值追求,这要求我们努力工作、真诚服务,用心办好每一件案件,用心做好每一件细小工作,用兢兢业业的工作业绩不断提升人生价值的含金量。 

   新闻办公室朱旻 

   学党史开新局,这一精神昭示指引着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就是要做好司法便民、司法利民、司法惠民的宣传。宣传好全省各级法院的民生执行行动,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宣传好各级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群众反映的需求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宣传好法院深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将多元解纷工作纳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紧跟法院工作改革与创新,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 

   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李馨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我们每个法院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去除顽瘴痼疾,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要进一步提高归纳分析能力,强化文稿写作能力,努力提升自己以更好完成各项工作。 

   机关党委傅振华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我们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推动省法院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融入大局找准定位,自觉把工作放到省法院党的建设和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建设省法院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己任,努力在全面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中贡献党务干部智慧、彰显党建引领力量。 

   法警总队程勇翔 

   习总书记的讲话,大气磅礴,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在改革的新征程中,更需要我们坚守铁一般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司法事业,心无旁骛,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在司法安全警务保障工作中,坚守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坚持为民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提升服务保障品质,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以铁一般的纪律为高质量司法提供坚强的保障,在履职尽责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徐州铁路运输法院于博 

   从司法视角看,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需要进一步夯实素质,强化本领。行政审判工作需与时俱进,结合最新部门立法动态、司法政策与审判理念,稳妥予以创新,不断满足新形式、新发展的需要。法官需通过融入式合作、多元化治理实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横向联动工作平台不断优化改革成效。行政审判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入科技手段,创新便民举措,通过公正、高效司法及时满足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