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二)| 筑牢政治忠诚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来源: 作者:

  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激发创业干劲。




  政治部李波 

  当我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时,一种内在的感动油然而生。在我看来,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前行,是因为有一大批优秀的普通共产党员,默默地用自己的工作折射出坚守信仰、恪尽职守的力量。他们都有一个朴素的想法:一个人活着是为了使别人更美好,期望通过自己的奉献给大家带来幸福。而我也愿意成为一滴水珠,用信仰、用廉洁、用恪尽职守去融入为人民服务的大海。  

  行政庭吕长城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的法治信仰也是我们从事审判工作的基本素养之一,不仅要从学习教育中坚定法治信仰,也要从历史的发展中寻找法治信仰的力量。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公平正义的司法需求,作为一名从事行政审判的法官,处理行政案件时,不仅要始终恪守法律的底线,坚守公平正义的司法良知,还应时常进行换位思考,不拘泥于单纯的、冰冷的法律条文,努力提升做群众工作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本领。 

  环资庭刘尚雷 

  作为青年法官,要在全力推进环资审判工作中,强化对建党精神的理解学习。要主动对照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以严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体检”,补齐思想短板,特别是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系统化把握和深入理解,克服困难阻力,做到综合工作、办案进度协调推进。要认识到作为法官,最大的服务和实践就是全力办好案件,做好调研总结工作,提升审判质效,全心全力支持庭党支部加强清理积案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意识,努力做好大家的服务人,为全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审监庭曹霞 

  百年接续奋斗,成就世界瞩目。作为新时代人民法官,要真正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的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视野进行审视判断,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审监工作涉及多个领域,审监职能作用发挥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和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我们要始终不忘审监法官的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全面发挥各项审监职能。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进行三对照三严查,找短板,找差距,整治自身突出问题,积极献策解决系统共性问题。 

  赔偿办王一勤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意蕴,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认真履行国家赔偿审判职责,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裁判水平。始终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查清案件事实,准确适用法律,依法处理国家赔偿案件,注重案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以过硬的责任实现优良的案件质量,以过硬的案件质效维护法院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法治方向,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对于国家赔偿的新要求、新期待,坚守法治初心,传递司法温度,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力争在时代大考中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执行局仇平梅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作为一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现代人,要在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踏实肯干,接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我们办的是案件,更是别人的人生,对待每一个案件都应当如履薄冰、兢兢业业,方能对得起当事人的托付和期望。要传承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碰到难题静下心,难啃的骨头也有啃完的一天,难办的案件也有见底的时刻,一心一意办案,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始终坚持履职为人民的价值追求,把当事人利益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扎扎实实地为当事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督察局沙荣俊 

  作为法院共产党员,要把忠诚熔铸在血液、铭刻在灵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之指导法院督察工作的工作方向、目标要求、实践途径,使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更好地灌注到督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时刻掂量“人民法院”前面“人民”二字的政治分量,牢记审判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要求,“第一身份是党员”中“第一”的政治定位。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使政治能力同工作职责相匹配。 

  法官学院陈倩 

  22年前,还是一名青年学子的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希望能将自己的微薄之力同广大的事业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有意义。我们这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就是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将建党精神内化到自己的行动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法官培训事业是法院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打造一流的法官培训基地是法官学院担当的使命,这里是我们坚持真理和坚守理想的舞台,是我们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的路径,只有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才能实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 

  基建办蒋学群 

  伟大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践行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当使命就不会精神懈怠。我们党拥有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风骨和品质,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品质,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