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一)|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8-31 文章来源: 作者:

  学习教育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开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激发创业干劲。

    

 

  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 金国富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宝贵经验总结。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认真领会、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审判执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行装部门服务保障工作职能。要做到政治可靠,以枕戈待旦的精神和态势,随时听从院党组的召唤,及时有效地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做到思想过硬,树立与时俱进的能动保障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依据行装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政策规定,做好该做的事、能做的事;做到能力匹配,不断学习、刻苦磨练各项业务能力、监督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难题能力和处置突发情况能力,成为多面手、行家里手,更好地投身工作实践。 

  民四庭 李亚林 

  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迈进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江苏法院实际,深入思考、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审判工作的堵点、影响精品审判效果的难点,奋力推动涉外商事海事审判服务保障大局有新举措、精品审判有新业绩、完善专业化审判体系有新机制、人才培养有新思路、素质能力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研究室 张志成   

  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在新的赶考路上担负的重大历史责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找准位置、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打造高质量司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大局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主动对全局工作、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多作一些具有趋势性、前瞻性的思考和谋划,多出一些切中要害、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好点子,努力做好党组智囊。围绕大局反映情况、报送信息,做"千里眼、顺风耳",为党组决策和省委、最高法院了解掌握情况提供依据。 

  办公室  陈蒙 

  精神的要义在于传承,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伟大建党精神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其闪耀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光、奋斗之光,始终烛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我们必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血脉、汲取力量,筑牢政治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法治信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 

  立案庭  谢鑫 

  伟大精神需要伟大实践彰显,伟大实践源于平凡生活。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找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那就是为民司法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司法的人民性,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目标不动摇。在新时代我们要着力铸就政治忠诚之基,永葆司法为民情怀,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始终恪守廉洁底线。  

  刑二庭  陈劲草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新要求,必须坚持将审判工作置于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做到讲政治与讲法律的有机统一。在其位者有担当,要强化担当精神,站稳司法为民的立场,切实贯彻公平正义观念,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社会的发展对经济犯罪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持学习增强本领,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视野,确保公正高质高效的审判效果。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人员,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人民司法事业的忠诚上,真正做到倾听诉求要耐心,审判案件要细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民一庭  闫朋 

  伟大建党精神回答的是大问题,其精神内涵与每个党员息息相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作为工作在政法战线上的普通党员,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坚定信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想,法治也是一种理想,作为法官,也是要有一些理想主义色彩的。要坚守初心,不要忘记自己的职业追求,不要忘记自己当初为何选择做法官。要有奋斗的朝气,在日复一日的案牍劳形中,最容易消弭的恰恰是最珍贵的初心和激情。要对人民负责、对案件负责、对自己负责,切实做到不徇私、不徇情、不逐利,不畏强权,尽最大努力探查事实、依法裁断,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赋予的神圣裁判权。 

  民三庭  袁滔 

  理想信念是思想问题,更是实践问题。人民法官要用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抵御形形色色腐朽思想和腐朽事物的侵蚀,永葆公正、清廉本色。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审判任务,要有不怕困难的决心,沉下心来主动学习,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在精神斗志上为自己装上一台敢于较真碰硬的"强引擎"。法院工作从本质上说是群众工作,人民法官头上的"人民"二字千斤重,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问题,提升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民六庭 马杰 

  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被实践证明了的行之有效的科学的革命理论,是中华儿女拯救民族危亡过程中的历史选择。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才有底气和勇气,才能有源源不断的磅礴的前进动力。共产党人寻求真理、实践真理的过程正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过程,是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紧密结合的过程。我们只有学懂弄通,才能深信笃行。只有在具体工作中实事求是,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老干部处  崔锋 

  点亮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明灯",争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法院人;做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答卷",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法院人;传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无畏精神",争做破难题、解难题的新时代法院人;勇当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卫士",争做谋民意、暖民心的新时代法院人。作为省法院老干部处的一名新成员,我一定要加强专业学习,增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热爱和岗位价值认同,牢固树立重实干、有作为的责任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对待老同志"感情深一点、业务精一点、奉献多一点",为他们提供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服务保障。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