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镇江公安政务服务让证件“跑起来”

发布时间: 2021-12-09 文章来源: 作者: 镇江公安

  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政务服务部门通过系统推进一窗办综合服务、一警通上门服务、一体化审批服务、一件事整合服务,创新公安“易民办一警通”服务品牌,打造“规范型”“便民型”“智慧型”公安服务窗口,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热情高效公安政务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一页证明 

  来自江苏南京的市民卢先生,最近通过镇江公安的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拿到户籍证明。在办理户籍证明的过程中,方便是他最大的感受。

 

  七月初,卢先生向镇江市公安局政务服务支队送来锦旗。原是卢先生的儿子今年六月在镇江参加高考,临考前粗心将身份证丢失,本打算赶回老家的他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查询到可跨省跨市办理户籍证明,早晨八点多,他就就来到中心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窗口等待。

  “方便到想不到!”让卢先生连连道谢的服务,是镇江公安扎实落实今年由江苏、上海、浙江、安徽公安机关共同实施的长三角区域公安户籍类证明在线办理新举措。“本以为需要来来回回跑好几次,这次办理需要哪些证件网上都能查到,带齐了来窗口就能办理,儿子高考也没耽误,真的十分感谢。”小小一张证明,展现出的是镇江公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为民宗旨。人民至上,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与使命。 

  一份许可 

  “在一个窗口把所有的流程都告诉我,还有专人陪同,等了好几年,没想到接到窗口电话,很快就办完了。”近日,市民华女士来到镇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大厅公安窗口办理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事项,她原本以为迎来的又是一次失落,没想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10多分钟就办完了,感觉省时又省心。 

  2020年之前,公安部限制性、准入性行业专业门槛高,华女士前些年多次到窗口咨询,无奈条件不符合,次次失落而归。今年初,迎着“放改服”改革的春风,公章刻制业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政务服务管理支队民警主动与华女士联系,告知其需要携带的申报材料。而今,多年心愿终于达成,当看到自己家的店名出现在政务服务中心的公章刻制业公示牌上时,华女士内心都是感慨。

   这是镇江公安推进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各事项快速落地,镇江公安立足小切口,围绕数件民生实事,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打造、实质性推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省心。 

  一张证件 

  政务服务管理支队荣誉室的陈列架上有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衷心感谢”四个字。原来是今年10月的时候,窗口接待了一位老奶奶,是居住在京口区一家养老院的外省人,那时候需要统计保险信息,但怎么也找不到身份证件,希望民警帮忙想想办法。初秋气温陡降,老人衣着单薄。“您今儿只来一趟就行,身份证做好了之后,我直接给您送到养老院去!”窗口抓紧为老人采集人像信息,加急办理相关手续,10天后登门送达。

  小小身份证,浓浓警民情。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引领下,政务服务窗口围绕身份证业务办理,换位思考,优化服务,把一张张身份证汇成“暖心卡”,走进群众家庭,温暖感动民心。也正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搭起窗口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通过一张张身份证,扎扎实实的让“满意在公安,温暖在窗口”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时代在变,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政务服务的小窗口,见证着镇江公安为民服务的大变革。 

   
供稿:镇江公安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