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法院院长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3-18 文章来源: 作者: 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317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以知来路 启新程 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安仲润院长指出,上好党史专题党课,既是一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也是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中对党史的一次集中学习,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战胜一切困难,赢得一切挑战,圆满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司法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仲润院长围绕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学习党史,要知道“为什么学”

  学党史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固本之道。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面学习了解我们党所走过的奋斗历程,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的发展脉络,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进一步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司法为民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项司法政策、每一个为民举措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持续筑牢党长期执政的群众根基意义重大。学党史是激励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作为新时代的法院干警,学好党史这部大书,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养分,增添动力,主动扛起担当作为的大旗,当好攻克矛盾、破解难题的“排头兵”,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司法业绩。学党史是推进从严管党治党的有力之举。学党史就是要回望过往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从党发展的经验教训中,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纯洁。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大力弘扬清廉之风,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能力,坚决筑牢防腐拒变的坚固防线。 

  学习党史,要认清“学什么”

  要通过学习党史,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历史,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新时代法院干警生活在和平时期,学习党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先进英模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奋斗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孜孜不倦、辛勤不辍的工作干劲和“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在干事创业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司法业绩。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理论优势,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热爱党、拥护党、跟随党、忠诚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通过党史的学习,全院每一位干警都要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的责任意识,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于行动中。要通过这次教育整顿和党史的学习,努力改进粗放的作风、懒散的作风、小我的作风、自满的作风,大力倡导和塑造严谨的作风、规范的作风、向上的作风、协作的作风,以司法能力和司法形象的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所带来的新变化,以我们优良的司法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司法答卷。 

  学习党史,要清楚“怎么学” 

  要坚持真学笃学,站稳立场。我们党的历史博大精深,对党史的学习必须坚持静下来、深下去,在真学、笃学中寻根守魂,目前我们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我们要从全局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铸牢政治忠诚、消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雄精神,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信任的法院队伍。要坚持学深学透,提升能力。学习党史,贵在学深、难在走心,重在实践。全院干警要把党史学习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苦难辉煌》等原文、原著,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破解难题能力、以从党史中汲取的政治立场、宗旨观念、前进力量,指导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要坚持学常学实,指导实践。要坚持常学常新,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指导司法实践。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把法院工作置于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司法应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区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连云、法治连云。 

   
供稿:连云港市连云区委政法委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