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下沉一线|以行积善,南京建检战“疫”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20-04-20 文章来源: 作者:

   

  不是疫区 却是战场

  下沉一线 “疫”不容辞

  南京市建邺区

  政法机关干警、基层网格员、社区志愿者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

  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检察干警孟晋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登记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积善社区是一个新旧小区混合的居民社区,成立于2002年5月,地处江东中路繁华地段,被金鹰世界等商业体包围,下辖积善新寓、万和源居、星雨华府、德盈大厦4个小区,划分11个网格,辖区内有3831户居民、常驻人口10221人。

 

  △检察人员肖梦璇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善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志愿者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全员投入战“疫”,扛起责任担当,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汇聚起强大力量。

  网格也是我的家 “检察温度”传万家

 

  △检察干警张正卫做好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根据区委部署,火线集结、下沉一线,与社区网格员并肩作战、冲锋陷阵,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燃眉之急。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等7名同志下沉到积善社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值守在各小区7个出入口。

 

  △检察干警傅强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他们与社区网格员一道值守小区门岗量体温、做登记,登门入户核情况、查疫情,为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出点子、想实招,为社区群众解难题、送物资。数十天的一线防控工作,拉近了检察干警与老百姓的关系,也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暖暖的“检察温度”!

 

  检察干警张林枫(图右)查看小区外来人员登记情况 

  由于下沉社区的检察官还有一些紧急案件需要办理,他们就工作时间在社区执勤,中午、晚上回院加班。

 

  △员额检察官陈德利用中午、晚上时间加班办案 

  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陈德不顾疫情防控辛劳,利用中午、晚上时间加班办理了数起案件。尤其是在引导侦查一起犯罪嫌疑人涉嫌销售5万余只假冒伪劣医用口罩的案件时,他与公安机关及时进行会商,提出数条详细的补充证据意见,引导公安机关把握好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侦查方向,为案件快速办理打下坚实基础。

 

  △检察人员陈然向居民发放战“疫”法治宣传手册 

  积善社区负责人表示:感谢各位检察官在积善社区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下沉一线,和我们并肩作战、携手战疫,你们白天守好小区门、管好辖区人,认真值守岗位,晚上还要回院加班办案,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向你们致敬。

  建邺区检察院下沉积善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法,被江苏省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江苏政法”宣传报道。

 

  建邺区检察院下沉积善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法,被江苏省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江苏政法”宣传报道。 

  春风又绿江南岸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这幸福真的要每个人用双手去创造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联防联控的牢固阵线面前,新冠肺炎疫情阴霾一定会散去。

  来源:南京建邺检察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