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19-07-17 文章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7月15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决胜意识再强化、工作重心再聚焦、工作作风再扎实,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小康成果。要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等关系,确保脱贫、“两不愁三保障”等绝对指标过硬,环境质量等相对指标持续改善;深刻领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解决好重点地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加快民生领域工作推进、健全社保兜底机制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到省委全会部署和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工作方案中;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东部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要向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力,同时持续做好东西协作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等要求,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现代化实践探索,在横向协作和对口帮扶上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地遵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强化自主探索,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打好“三大攻坚战”、善用高水平开放倒逼深化改革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勇于破题、善于解题。要强化担当作为,立足于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支持企业多元化拓展市场,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危中寻机、变中求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推进中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实施主体不明确、实践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各地要充分认识改善苏北农民住房工作的重要性,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清醒看到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确定的任务抓实抓好。要建立健全“市负总责、县抓落实”责任机制,省有关部门要把政策和标准统一起来,组织专门力量,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要做好农民集中居住区的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社会治理等配套工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创业,建设农村新型社区,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记者 耿 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