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坚决防止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3 文章来源: 新华社 作者:

  7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办督查室有关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中央专门通报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鲜明态度,彰显了严明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这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警示警醒。我们要坚决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通报精神上来,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防止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特别是要警惕“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新表现、新动向,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根源上来反思,拿出管用措施,动真碰硬把集中整治工作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地方和部门工作都必须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偏差、落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出发,再次强调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压实防范化解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对标中办督查情况报告,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紧研究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以落实中央要求为契机,推进防范化解工作向纵深开展,突出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防范与重点防范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