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独家专访李昌钰:两年没见,江苏发展日新月异

发布时间: 2019-05-20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世界级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今天如约来到南京,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从首届到第二届,两年间,李博士眼中的家乡有啥新变化?5月19日下午,李昌钰博士在百忙之中接受交汇点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谈他两年来与江苏的新合作新动态。“两年没有来南京,从市容市貌的变化中,感受到江苏的发展日新月异。”李昌钰深情地感慨道。

 

  身为南通如皋人,李昌钰一直心系家乡的发展。面对交汇点记者的镜头,他骄傲地说起了在他的家乡如皋建立的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那里收藏了他毕生研究的刑侦科学成果,他说道:”这里不只是一个博物馆,将来更应该是一个鉴识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刑侦技术及设备研究的综合体。”李昌钰还说道,现在这个博物馆已经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刑侦人员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经验。除此之外,李昌钰还很注重人才的培养,他正在和南通大学进行鉴识人才教育方面的合作,致力于培养现代化的刑事鉴识人才。

 

  谈及近年来大热的刑侦影视剧,李昌钰莞尔一笑,说起了自己“当演员”的经历。“我以前也在美国客串过电视剧,那和正式的办案过程还是很不一样的。”据悉,李昌钰曾参与美剧《李昌钰博士之蛛丝马迹》拍摄。他表示影视剧比较突出演员个人的光彩,而真实处理案件的过程,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每一个环节缺一不可,否则会影响结果。

 

  李昌钰对江苏未来的发展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对交汇点记者说:“江苏是综合实力大省,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一定要培养出在科技、工业、教育和刑侦等方面能够引领世界的人才。”对于明天即将召开的大会,李昌钰博士一笔一划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520表白本”上认真写下:“江苏继续发展,领军世界未来”。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