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17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5月16日,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四届二次理事大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震宁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恢复成立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高标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人大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加强人大理论研究,对于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政治任务至关重要,对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发展至关重要,对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至关重要。要增强定力,牢牢把握新时代加强人大理论研究的方向原则,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正确的轨道上不断推进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的新理论新论断新观点,紧密联系地方人大工作的实际,针对当前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发展完善中迫切需要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抓紧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以理论研究的成果指导实践探索,再以实践经验进一步验证和丰富理论内涵,形成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互动并进的良好局面。他要求,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机构建设,充分发挥研究会的特点和优势,通过上下内外协同联动,努力聚集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大理论研究队伍,为提高人大理论研究水平提供人才支撑,形成理论研究一体化的强劲合力,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报告了研究会2018年度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公布了2018年度课题评审结果的决定,部分课题组成员围绕增强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地方人大专业组代表作用、地方人大“两个机关”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通过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增选名单(草案)。

  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了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