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青盐铁路开通运营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多图)

发布时间: 2018-12-2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盐城北站临时过渡站房 

 

站区民警在青盐铁路开通首日执勤

 

站区民警在青盐铁路开通首日执勤

 

线路民警到建设施工单位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线路民警到沿线村居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线路民警和保安巡查线路安全

 

线路民警排查安全隐患

 

线路民警排查安全隐患

 

线路民警排查安全隐患

 

线路民警排查安全隐患

 

线路民警在沿线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线路民警在沿线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12月26日,青盐铁路开通,标志着连云港和盐城跨入高铁时代,全省铁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这个消息令苏北尤其是连云港、盐城地区的群众十分兴奋,意味着苏北人的出行开始“加速”。从前期的铺轨施工到初步建成的联调联试,从烈日炎炎的徒步巡查到寒风刺骨的隐患整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不辞劳苦,甘于奉献,他们为新线的开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们就是盐城铁警。  

  青盐铁路是苏北首条电气化铁路,沿线群众严重缺乏铁路安全常识,为了使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保护好自身人身安全,盐城铁路警方持续不断的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从20176月到现在,累计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深入沿线村庄、学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分,宣传教育沿线群众13万余人。 

  青盐铁路盐城境内土质较为松软,对物防建设影响很大,防护栅栏隐患较多。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盐城铁路警方大力开展隐患整治。逐米排查,责任到人,工程建设到哪里,民警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确保新线物防“一次成型”、“一步到位”,期间整治隐患1000余处,加装刺丝滚笼3000余米。 

  盐城铁警深入沿线调查排摸,全面掌握辖区治安情况。强化风险管控,梳理各类问题120条,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防范措施。在沿线开展防范打击专项行动,查处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违法行为人20余人。 

  盐城铁警扎实而又富有成效的工作为青盐铁路开通创造了良好的运营环境。守护铁路平安、擦亮国家高铁名片,他们会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