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省网格化工作专班业务组赴宿迁市泗阳县展开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5-04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54日,省网格化工作专班业务组到宿迁市泗阳县,就该县试点工作和省现场会筹备情况展开专题调研督导,宿迁市政法委创新办副主任张元松,泗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臧涛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14人,由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副主任、省工作专班业务组负责人韩军带领,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详细了解该县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做法以及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会筹备情况。会上,泗阳县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文龙汇报了全县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开展及观摩点准备情况。众兴镇汇报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观摩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相关建议。公安、教育、环保、安监、工商、民政、住建、市场监管、国土、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座谈。省专班组各位专家还就该县网格化社会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现场指导意见。 

  韩军对泗阳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泗阳县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推进系统全面,具有完整的顶层设计和基层支撑,部门之间合作得力,推进顺畅,虽然起步较晚,但是成效明显。韩军还就如何深入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和省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立足泗阳实际,站在为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摸索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抓住社会治理重点、难点、关键点,找到破解方案,提供泗阳智慧。二是突出亮点。要及时提炼和总结网格化社会治理过程的经验做法,并加以大力的宣传和推广,努力形成值得省内尤其是苏北欠发达地区借鉴的泗阳样板。三是突出实效。始终坚持平安稳定为基,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标尺,认真听取网格员和老百姓的感受。加强信息采集和部门联动,打通省市县信息传输通道,强化数据的综合应用,要通过网格化社会治理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臧涛表示,将认真对照省专班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及省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会要求,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夯实泗阳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基础,通过制定责任清单,逐一分解落实,高标准完成省网格化社会治理现场会既定任务,确保网格化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见行动,出实效。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