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治理出重拳

发布时间: 2018-02-12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日前,在常州市召开的全市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上,市诚信考核领导小组对2017年度诚信考核中扣分最多的企业及发生严重道路交通死亡事故的企业作出严厉惩戒。 

  从去年1029日至今,常州市城管、公安、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打击工程运输车影响交通安全和损害市容环境卫生面貌的违法违规行为,专门制订出台了《2018年度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年度审验》,目前已年审通过的运输企业有23家,办理准运证690张。截至去年底,该市淘汰工程运输车193辆,新增新型渣土车50辆,市区合格工程运输车1683辆(其中渣土车724辆),均已安装了北斗定位系统。常州公安部门对持AB证不满3年、发生亡人事故的64名驾驶人一律要求企业解除聘用,对215辆无《道路运输证》、36辆逾期未检车辆限期整改。 

  该市城管部门正着力推进建设垃圾运输处置信息化智能监管平台,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全市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将全部接入平台,实施24小时无缝隙监管。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托大数据智慧交管平台,将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和治安卡口报警系统,开展集中查处、精准打击,实施抓拍“无证闯禁区”渣土车,试行仅3个月已累计处罚14起。 

  同时,组织专职车管队伍对市区工程运输企业和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登记建档,全面审核驾驶人审验、交通违法、事故责任等情况,严格审核车辆“七统一”、检验有效期等情况。对车辆资质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审批;对发生死亡交通事故、闯红灯、未按规定路线通行、企业车辆违法未“清零”的,一律停止审批。 

  常州市城乡建设部门在持续推广“车辆自动感应冲洗平台”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新技术的基础上,制作了《常州市市区建筑工地土方作业动态项目表》,从源头强化管理,对不配备自动冲洗设施等施工项目,坚决不允许开工建设。市交通运输部门在证件年审时严格审核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所属渣土车卫星定位装置等,定期梳理车辆增减变动信息,对未按要求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一律不予发放或审验《道路运输证》。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