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沭阳县委政法委动员基层政法综治队伍抓好冬季安全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08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为切实提高全县广大农民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农村冬季防火,有效消除农村火患, 沭阳县委政法委动员全县基层综治骨干和近1万名社会治安志愿者,大力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多措并举,积极做活“防、控、查”三字方针,全面筑牢农村“防火网。 

  一是做足“防”字文章。该委针对近期冬季天干物燥和农村火灾隐患较多的特点,连日来,动员全县村级专职保安和社会治安志愿者,拿起小喇叭,深入学校和走村串户,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有效提高广大农民消防安全意识,实现消防常识人人知晓,防火技能家家掌握的目的。二是在“控”字上下真功夫。按照“责、权”统一的原则,各乡镇综治办积极指导村()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帮助制定和完善工作制度,层层落实工作职责,强化消防监督,不定期分析研究火灾隐患,确保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三是在 “查”字上下大决心。对辖区火灾易发、多发点,采取重点抽查与普遍检查的方式,地毯式排查,围绕隐患狠抓整改,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对整改不及时到位的抓住一个、警示一群、教育全体,为促进新农村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