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宿迁市召开“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9-2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张晓伟

会场

妇女儿童之家观摩

  925日下午,宿迁市召开“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会议,交流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今后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出席会议。 

  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平安宿迁”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平安学校、平安企业、平安小区等18项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形成了平安建设“条块”结合、以“条”促“块”、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平安家庭”创建成效尤为显著,已创成省级示范县区1个(宿豫区)、省级示范乡镇6个、省级示范村居(社区)24个、省级示范户26户,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持续提高。 

  张晓伟强调,“平安家庭”创建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系统工程,也是平安建设源头治理工程之一,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及时解决创建活动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资源上有效整合,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通过健全基层网络、完善工作制度、拓宽创建领域,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通过创新活动载体、解决突出问题、落实惠民举措、加强权益保护,进一步丰富创建内涵;通过强化法治宣传、突出典型宣传、丰富宣传形式,积极营造全社会知晓、支持、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平安家庭”创建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宿豫区人民法院家事调解委员会、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婚前引导点、顺河街道文昌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参观考察,实地了解宿豫区“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实际成效。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