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常州市金坛区连续十三年荣获“平安县(市、区)”称号

发布时间: 2016-09-26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日,江苏省综治五部门对全省96个县(市、区)进行了命名,常州市金坛区实现了荣获省命名“平安县(市、区)”称号十三连贯。

  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创建“平安金坛”目标,按照江苏省和常州市综治委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综治责任书,以维护全区社会稳定为首要责任,通过努力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强化队伍建设,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金坛区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工作方针,时刻把治安、信访、安全生产等涉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金坛区委、区政府坚持定期年召会议专题研究政法综治工作,及时解决综治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每季度定期召开安定稳定形势分析会及重要敏感期前不定期召开维稳工作部署会,沟通协调,研究方案,落实措施,形成了齐抓共管、协作配合的良好局面。为强化责任,该区还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全区重点工作之中进行目标管理、跟踪督导推进,该区14个平安创建牵头单位,积极落实牵头责任,区委政法委、综治办每季度至少一次对全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进行督导,采取看现场、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进行督查,帮助镇(街道)、村(社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促进了该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开展平安建设中,该区还充分保障经费投入,用于治安视频监控、村(社区)网格化、区镇两级治安联防队、村级综治中心、村居平安协会建设等方面。

  该区整合各类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推行符合金坛实际的网格化模式,在全区6个镇3个街道126个村居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形成了“小中心、大共享、细服务、促和谐”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

  金坛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建设,将镇街综治政法综治中心建设列入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区126个村居全部建立了综治工作站,每年组织基层综治协管员、调解员等进行培训学习。为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该区还积极构建多元化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建立了矛盾纠纷“1+T”复合联调机制,在常州市级被评为“政法综治创新创优项目”,在村级创建的“三和平安创建”、“无职党员设岗定职”措施,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表扬。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