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南京市政法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0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9月2日,南京市政法维稳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南京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来政法维稳工作情况,听取部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政法维稳工作任务和G20峰会安保工作。会议由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孙建友主持,市委常委杨学鹏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政法维稳系统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工作大局和“十三五”规划开局,深入开展平安南京、法治南京、过硬队伍建设,持续保持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安护民法治惠民“双十”行动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信访、治安、公共安全形势明显好转,为实现政法维稳工作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维稳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打造“四名城”,深刻认识自身在建设现代化南京中承担的职责使命,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明确创先争优的目标追求,找准改革创新的思路方向,坚持不懈地推动全市政法维稳工作创新发展,圆满完成年度政法维稳工作目标任务,力争社会稳定取得新成果、改革创新展现新局面、群众满意度实现新提升、政法队伍树立新形象,确保南京政法维稳各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政法维稳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强化安保措施,落实稳控责任,切实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压降进京非访高发态势,确保G20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安全稳定。二是扎实推进平安南京建设,落实“平安护民十项举措”,构建完善现代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展壮大平安志愿服务事业,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统筹抓好法治城市建设、全市“七五”普法启动和法治惠民实事工作,着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努力建设人民认可的法治城市。四是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大攻坚力度,高标准完成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继续推进司法民主公开、公安综合改革、刑事速裁制度等改革的探索实践,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牢政治方向,锻造过硬作风,强化制度建设,严肃纪律要求,提高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推进新形势下政法维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南京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全市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按照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推进会精神和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坚持以落实司法责任制为龙头,按照时序节点要求,切实抓好司法改革试点总结和推广工作;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公安综合改革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综合改革思路和成效,要求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牵引和驱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全市“七五”普法规划的制定说明,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健全完善“谁执法谁普法”机制,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在普法宣传教育中的组织、推动和示范作用;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当前全市信访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强化维稳责任,严密工作措施,坚决有效维护正常信访秩序。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