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淮安市综治委对部分县区相关部门责任人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 2016-09-0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近期,省综治委抽调专门人员赴各地暗访综治工作与平安建设情况,并专题通报了各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按照省综治委《关于全省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暨G20峰会安保维稳工作明查暗访情况的通报》和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同志的批示要求,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9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对近期省明查暗访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清浦、淮安、涟水三个县区相关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分别予以集体约谈,这也是市综治委在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过程中首次启动约谈机制。 

  此次约谈的意义在于,一是“就事论事”,强化针对性。本次约谈,专门就省暗访通报中发现有关地方和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交办,谈问题,析原因,找对策,最大限度地防止由转告造成的信息丢失和力度衰减,确保相关责任人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抓住问题的症结,提高问题整改质效。二是提前招呼,重在警示性。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到地方持续稳定的发展,不可小视,通过约谈的方式一方面搭建上下级和部门之间沟通的平台,形成工作的合力,另一方面以事先提醒的方式告知相关单位和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三是责任到人,发挥震慑性。约谈的对象均为单位部门的负责人,约谈中明确指出,如果相关问题整改不到位,造成影响或酿成案(事)件的,责任人需承担的党纪政纪处分。通过约谈的形式,压牢压实党政领导社会治理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处处强化管控,时时落实责任,在平等中展权威,沟通中显震慑,着力提升地方社会治理能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据悉,为确保整改工作成效,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市综治委将组成专门督查组对问题涉及县区上门督导,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列入市级年终考核直接扣分项目并追究相关责任。各相关县区还要将问题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情况于规定时间内报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此次集体约谈,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实行全程记录,并通报给县区委主要领导和县区委组织部,进一步督促各县区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维护和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这是我履职期间的第一次被约谈,有压力更有责任,回去之后,我们将立即召开会议,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不拖全市后腿。其中一名被约谈的对象信心满满地说。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