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苏州百万学生家长“e同禁毒”

发布时间: 2016-06-27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昨天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苏州市禁毒委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6年“6·26”国际禁毒日特别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福龙,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李京生,市政协副主席张跃进等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22起,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117.74公斤,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5吨。

  据警方禁毒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查获的吸毒人员年龄层次来看,18-35岁的占73.18%,吸毒人员年轻化趋势明显;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有所萎缩,以冰毒为主的合成毒品滥用占比越来越大,超过95%以上;受国内制毒工艺简化和制毒原料成本降低影响,贩卖成本降低;网络社会的快速发展,QQ、微信、支付宝、陌陌等网络社交软件让毒品交易更加隐蔽,增加了毒品问题的严峻复杂程度。

  面对这些禁毒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采取坚强有力的措施,对毒品问题打早、打小、打苗头;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正在开展的“防风险补短板抓规范提能力”集中攻坚行动,打、防、管、控多措并举。截至6月20日,由市禁毒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e同禁毒”全民禁毒知识网络(微信)大赛第一阶段参与市民已超过17万。

  从昨天开始至9月25日,全市1000多所学校、百万中小学生和家长将共同参与“e同禁毒”第二阶段的竞赛,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还将发放“苏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致全市家长的一封信”。全市公安机关也将围绕此次大赛,结合进学校、进场所、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六进”禁毒宣传教育、“全民禁毒宣传月”、“七彩夏日”防范合成毒品社区行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