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真学真懂 笃信笃行 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23-04-16 文章来源: 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苏政法

  4月15日,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荣平到会讲话。

  刘建洋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紧跟核心强忠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熟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更好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以学正风、廉洁奉公强宗旨,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强担当,扎实做好服务经济发展、推动法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深化政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开展三联三化四提升活动,聚焦字抓理论学习、聚焦字抓调查研究、聚焦字抓护航发展、聚焦字抓检视整改,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和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推进自我革命的能力本领。

  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以上率下,坚持严实标准,强化工作统筹,努力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荣平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突出政法系统特色,扎实抓好重点措施,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全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指导组要立足职责定位,紧抓工作重点,严格自我要求,与省委政法委同题共答,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委政法委机关、省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
责编:丁平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