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轮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6-24 文章来源: 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6月23日,2022年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轮训班圆满结束。此次轮训班是我省首次由省级对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进行全覆盖轮训,全省1258名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分三期赴南京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紧密结合平安江苏建设、法治江苏建设实践,着力提升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开班式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围绕“提升履职能力、维护基层平安稳定”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中,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等省级机关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维度,结合政法委员的职责任务、现实需求,围绕开展基层平安建设、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作专题辅导。培训还专门设置交流研讨环节,由优秀乡镇政法委员分享经验做法、讲述感受体会。

 

  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乡镇政法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轮训虽然结束,却是新的开始。”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全省政法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对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进行集中培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认清形势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在日后的工作中,努力做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做维护稳定、护航发展的担当者,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奉献者,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维护基层平安稳定、做好基层政法工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坚定了信心、激发了斗志,对政法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将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基层一线,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到基层一线;在如何履职尽责方面开阔了视野,将厘清工作思路,善于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争做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在把握工作规律、讲究工作方法上提高了能力本领,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力量,争做善作善成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