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邓修明在宿迁淮安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 防范化解矛盾风险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7 文章来源: 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苏政法

  6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宿迁、淮安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修明实地考察宿迁、淮安市政法单位、信访局部分工作场所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政法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他对各地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积极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政法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邓修明强调,政法机关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落细落实条例规定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健全落实第一议题、政治轮训等制度机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邓修明指出,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力推进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活动,持续深化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健全落实风险评估、联合研判、交办反馈、常态化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不断提升风险隐患化解的实效性。要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办理,使矛盾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大骨头案”“钉子案化解力度,多措并举化解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邓修明强调,要更加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依法严惩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坚持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更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真正使法治成为现代化新江苏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邓修明指出,要聚焦平安稳定主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整合各类平台阵地资源,做精做细做实网格治理单元,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统筹发挥专、兼职网格员作用,努力将市域打造成为防范矛盾问题外溢上行的坚固屏障。要发挥自治强基作用,创新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邓修明强调,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从严,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建设,引导全体干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有针对性地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等制度机制,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