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邓修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0 文章来源: 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

  6月7日至8日,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到苏州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为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修明先后深入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吴中区非诉讼服务中心、高新区枫桥街道木桥公寓,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政法机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

  调研期间,邓修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苏州市委政法委和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对全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政法系统要继续对标全国一流,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走在前、作示范。 

  邓修明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开展覆盖全警的政治轮训,严格落实请示报告、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邓修明指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是政法战线的头等大事。

  要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扎实开展社会矛盾风险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活动,健全落实联合研判、交办反馈、常态化督查、“三同步”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入开展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问题专项排查整治,下大气力解决精神病人服务管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保民平安、为民造福。 

  要更加主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司法,完善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机制,着力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质量,努力把法治核心竞争力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用法治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开放环境。 

  要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整合优化各类阵地平台,做实做优网格化治理机制,深入实施“精网微格”工程,提高网格员队伍服务能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更好地调动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邓修明要求,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切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进一步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防腐反腐和正风肃纪机制,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供稿:
责编:何莹子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