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江苏部署省级政法业务协同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1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江苏部署省级政法业务协同试点工作

 加强试点应用,不断完善业务协同系统

   

  为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政法大数据共享应用服务平台建设,7月10日,省级政法业务协同系统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南京召开。这是我省政法大数据共享应用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朝着全省政法部门网上协同办案向全流程单轨制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2017年4月,省委政法委正式启动政法业务协同系统建设。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已全面部署应用政法业务协同系统。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政法系统(不含苏州)通过协同系统流转累计办理刑事案件9.5万件、流转往来文书66.1万份、电子卷宗69.1万份,全省21个区县开展了单轨制运行试点。自去年底部署应用政法业务协同系统2.0版以来,各地政法业务协同应用积极,协同率同比大幅提高,其中全省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移送起诉,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平均协同率均超过80%,法院80%新增刑事案件实现法律文书网上反馈,为省级政法业务协同奠定了较好基础。

  会议指出,实现单轨制协同办案是政法智能化发展的必然趋势。要主动适应形势,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推进省级政法业务协同应用,并切实加强条线工作指导,逐步推广应用一体化单轨制协同办案新模式。要加强试点应用,建立分层分级培训机制,加强对一线办案人员的业务和技术指导,确保熟练开展业务协同应用,保障业务协同应用普遍正常开展。要健全标准规范,落实相关业务部门和技术部门骨干,建立常态研究和定期会商机制,切实加强对各地单轨制试点地区的条线指导,结合我省政法业务协同二期建设应用工作,积极配合省专班制定出台全省统一的业务规范、技术标准和操作指引,为一线办案人员协同办案提供根本遵循。要强化工作保障,对照部门分工职责,健全完善运维保障管理制度,明确运维管理内部分工责任,以及日常巡检、监测预警、安全监管、问题处置、性能调优等运维管理要求,推动运维管理工作常态、规范落实。

  会上,省公安厅大数据局通报了全省政法大数据共享应用服务平台业务协同系统建设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前期省级业务功能开发情况;省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了省级政法业务协同系统主要功能,演示培训操作流程;省法院、省检察院业务和技术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本部门推动各地协同应用的做法和省级试点应用的打算。

   
供稿:
责编:王志高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