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周继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

发布时间: 2020-06-1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王志高

  6月19日,泰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希望泰州市法学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法学会事业新局面,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全省法学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泰州市市长朱立凡,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泰州市法学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法治泰州建设实践,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坚持把法学会工作作为法治泰州建设的重点工程来抓,纳入全市党政绩效考核;在疫情期间,泰州市法学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编制了《人民法院涉新冠肺炎疫情案件法律适用指南》,为提高涉疫情案件裁判质量、统一裁判尺度提供了有益借鉴;探索形成未成年人法制教育“5+5”模式,受到中央相关部委表彰,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

  在充分肯定泰州市法学会工作后,周继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法学会事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这在法学会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学会工作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深刻领会《意见》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全力推动《意见》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是当前全省各级法学会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周继业强调,进一步做好法学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建立健全党对法学会工作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服务大局,当好党委政府决策智囊团、经济社会发展思想库和平安法治建设生力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开展精准化、分众化法治宣传,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参与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在服务群众中做出新贡献。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组织体制和工作机制,扩大工作覆盖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王志高)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