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要闻

南京市召开政法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文章来源:江苏长安网        

  1230日,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市政法工作务虚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系统总结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科学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和举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孙建友主持会议。 

  徐锦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守底线思维、提升能力水平、服务保障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在重大风险防控、重点任务攻坚、改革创新品牌、政法干警队伍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实现了政法工作的新发展。他强调,做好2020年政法工作,迫切需要认清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应对境内外风险挑战、开拓新时代政法事业等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在提升政治引领、复杂斗争、制度创新、市域治理、改革攻坚和组织动员等能力上下功夫。他要求,明年全市政法工作要重点在八个方面抓好谋划和落实:一是发挥政法机关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扎实推进防控风险“四项机制”;四是高质量启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五是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六是持续深化智慧政法建设;七是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地落实;八是提升南京政法工作品牌影响力 

  会上,各区委政法委、江北新区综治局和市政法维稳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回顾总结今年政法工作,对明年政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 

  市法院代院长孙道林,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市委办公厅分管主任、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市政法维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书记,江北新区综治局局长,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