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盐城镇江南通进行督导

发布时间: 2019-06-21 文章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近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部分成员深入盐城市、镇江市、南通市,围绕督导重点,对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主要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针对性要求和整改建议。

  在盐城市,下沉督导小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深入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分别对阜宁县、射阳县、盐都区展开督导。其间,督导组成员与部分村“两委”班子人员、社区工作者、一线公安民警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听取各方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发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核实了一批重要线索,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在镇江市,下沉督导小组先后走访问询了纪检监察、银保监及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单位,实地走访了扬中市、句容市、丹徒区、丹阳市、京口区、润州区等地,仔细查阅工作资料,组织个别谈话和座谈交流,交办相关事项,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及有关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在南通市,下沉督导小组走进市公安局,参观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南通公安机关开展“大恳谈、大回访、大督查”系列活动等做法予以肯定。在市扫黑办,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组织领导、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等重点,详细查阅工作台账,与扫黑办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相关工作进展。督导组还深入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如皋市、南通开发区等地,了解社会治理、矛盾化解情况,并开展随机问卷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

  督导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今年是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斗争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突出重点问题领域,加大“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力度,创新斗争策略方法,趁势而为、乘胜追击,以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要围绕综合治理,各部门齐抓共管,对重点地区和行业领域加强监管,整治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要坚持边督边改,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人民群众举报的线索问题,认真梳理核查,集中攻坚解决,对督导提出的整改意见,列出清单逐一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建立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以过硬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盐城市、镇江市和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推进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主动加强研究,把扫黑除恶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机结合,以制度机制的建立健全推动专项斗争长效巩固;强化组织领导,以更实的行动举措确保工作实效,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彻底清除黑恶势力“存量”、坚决遏制黑恶犯罪“增量”,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