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盛茂林在江苏省纪委监委走访督导 强调要当好“打伞破网”主力军

发布时间: 2019-05-31 文章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5月2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组长盛茂林一行深入江苏省纪委监委开展走访督导工作。盛茂林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惩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切实发挥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主力军作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蒋卓庆向督导组汇报了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先后20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打伞破网”工作,与政法机关“同步上案、协同督导、联合公告”,率先出台深挖彻查“保护伞”指导意见,创新研发高效工作平台,坚持巡视巡察联动,探索形成了惩腐打“伞”的江苏特色。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现场向督导组演示了全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管理分析系统。

  盛茂林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江苏省纪委监委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对巩固执政根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思考,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工作举措,在深挖彻查“保护伞”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突出成果。

  在指出江苏省“打伞破网”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后,盛茂林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打伞破网”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采取更有力措施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落实“一案三查”,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和精准监督,紧盯各类新型黑恶犯罪形态,推动“打伞破网”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遏制“织网成伞”。要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露头就打、常抓不懈,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卷土重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蒋卓庆表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分析研判,主动出击、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新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