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为增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8-11-15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11月13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研究贯彻举措。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江苏检察样本,努力促进司法公正,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贡献江苏检察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依法积极履职维护公平正义。要着力服务保障民生,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制度要求,加强释法说理,弘扬社会正气,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司法案件办对办好办巧,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通过12309服务群众平台、检务公开等多种方式和渠道,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基层群众司法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任。

  会议要求,要着力做好检察环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深入推进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打击、保护、化解、预防相结合,尤其是对涉及基层群众利益、涉及群体性的案事件,要切实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注意司法办案的方式方法,依法准确运用好有关的法律监督手段,既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又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积极运用好“苏检e访通”等信息化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掌握涉检信访动态,有效解决群众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想方设法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努力彰显检察机关致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责任担当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每一位检察人员都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与时俱进增强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本领。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努力为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提供检察保障。办案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依法准确判断、坚决有效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引导侦查取证,把事实证据做实做细做好,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教育和防范作用。要制定完善检察人员网络行为准则,准确划定“红线”,引导每一名检察人员切实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坚守好原则底线。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