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全省上下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通过

发布时间: 2018-03-13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投票通过宪法修正案。消息传来,江苏大地一片欢欣鼓舞。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基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修改宪法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能越走越宽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时代大势所趋,与时俱进开启新实践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载入宪法,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认为,修改宪法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有利于统一全国人民的意志和行动,有利于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副庭长王小莉认为,修宪的内容是历史选择出来的,是中国人民走出来的。在重大事项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实践反复证明了的中国根本利益所在,“我深深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稳健地开创属于中国的新时代,我们的国家充满希望”。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一年一度的两会,承载着普通民众太多的期待,修宪是顺应时代发展、顺应民意的体现。”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组织委员吴敏认为,国家在发展进步,宪法也需要不断发展和完善,修改宪法是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需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

  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让基层党员干部倍感振奋。“我为此次成功修宪鼓掌点赞。”泗阳县南刘集乡党委书记陈飞说,这次修宪将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载入宪法,充分体现我们党自我革新、崇尚法治的鲜明品格,对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

  无锡市梁溪区南禅寺街道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林旺说,这几年通过老旧社区改造,南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蒸蒸日上,这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这次修宪与时俱进,必将成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事业发展所需,依法治国提到新水平

  这次宪法修改,必将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常州市司法局宣教处处长钱小锋认为,如果说“五四宪法”为社会主义中国“站起来”提供宪法保障、“八二宪法”为中国“富起来”提供宪法保障,那么这次修改后的宪法将为中国“强起来”提供宪法保障。

  此次共对我国现行宪法作了21条修改,其中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有关,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这次将监察委员会以专门一节的篇幅写入宪法,是对我国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这让我们充满自豪,也深感使命与责任重大。”扬州市纪委监察委法规研究室主任朱红梅说,她将坚决遵循宪法,用好、量准宪法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党纪“两把尺子”,为把国家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贡献力量。张家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玮认为,宪法充分彰显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他将把宪法与十九大精神同学习同落实同深化,发挥好“护林员”“啄木鸟”作用,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维护基层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不懈奋斗。

  修改宪法是为了更好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的国家根本法作用。“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盐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敦说,盐城将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宪法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努力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镇江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办主任张宇轩表示,镇江将通过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专场宪法学习报告会等活动,在全市营造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的氛围,把全面贯彻实施依法治市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党心民心所向,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

  宪法修正案通过,省人大代表、高邮菱塘回族乡乡长薛元金十分感慨。他说,这必将给中华民族带来更多福祉,他将进一步联系选民、走访群众、深入村组和企业,带领干部群众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淮安市清江浦区淮三路社区党委书记洪苏龙说,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体现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次国家根本大法修改的高度肯定和认同,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意志,必将成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法治保障。

  “21条修正案,条条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繁荣兴旺,条条涉及人民福祉、幸福安康……”射阳县68岁的退休老干部张锋连夜创作打鼓说唱《修改宪法我点赞》,将修改宪法的好处唱给乡亲们听,受到热烈欢迎。

  宪法修正案获得通过,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沛县张寨镇张庙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光注意到,宪法修改后,特别提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他表示,将带领全村百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乡风文明、德治法治自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惠康军说,此次宪法修改使得以民主、法治、人权为核心的国家宪法价值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他将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依法履职、依法管海、依法用海,让美丽海洋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以实际行动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