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李强参加十九大江苏团全体会议讨论

发布时间: 2017-10-20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李强18日下午在参加十九大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中国之治”的时代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是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奋力开创江苏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李强说,十九大报告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了新时代的历史回答,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前景前所未有地清晰展现在世界面前。

  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集大成、新飞跃,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字里行间带着温暖、饱含深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鲜明政治本色。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李强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高超的驾驭能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了新的高度。对这五年,用“极不平凡”来概括十分贴切。

  讲“极不平凡”,一是我们党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形成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思想引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全党的行动指南。领导核心的确立和思想引领的形成,让我们有了足够的底气和信心去开创党和国家事业的美好未来。

  二是经济社会发展在前所未有的变化变局中,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树立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质量效益不断攀升,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升。

  三是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行动,实现了政治生态的气象更新。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从“八项规定”切入,以上率下正风肃纪,严字当头反腐倡廉,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政治生态日渐清朗,我们党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自我革新,实现了浴火重生。

  四是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彰显了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国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提出建设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纲领的全球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全方位外交,我们前所未有地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

  李强说,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继往开来,领航布局、博大精深,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

  报告以重大判断给出历史方位,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使我们对发展的新起点、肩负的新任务、需要把握的新要求,有了更为清晰和自觉的认知。

  报告以新的思想体系提供强大武器,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过去五年来取得的最为重大的理论创新成果,为我们推进新的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报告将党性贯穿报告始终,通篇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追求,体现了强烈的党性意识和政治本色,展现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把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实践自觉。

  李强说,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划时代、集大成的好报告,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江苏实际贯彻落实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