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李强在宁调研新闻宣传: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 2017-08-29 文章来源: 江苏长安网 作者:

  8月24日,省委书记李强在宁调研新闻宣传工作。他要求省各新闻媒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善于把握方向导向,善于推动创新创造,善于调动激情热情,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强在调研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宣传部以及新华日报社、省广电总台负责同志关于近期新闻宣传工作的情况介绍,听取中央媒体驻苏机构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与大家交流讨论。

  李强感谢中央媒体对江苏改革发展关心关注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肯定了省属新闻媒体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成效。 

  他指出,主流媒体要更加自觉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于把握方向导向,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方向导向的要求体现到每一篇新闻报道中,融入到各种新闻产品中。

  要创新主旋律宣传,善于把大题材、大方向与群众的关切点、兴奋点结合起来,用生动鲜活的素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呈现,为群众提供更有价值的精神大餐,切实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李强强调,今天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是移动引领生活的时代,媒体发展正处在大变局、大机遇之中,融合发展是当务之急、大势所趋。

  要深入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加大创新创造力度,寻找最有效的路径。

  一方面要立足“为我所有”,进一步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打造体现江苏水准,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另一方面要坚持“为我所用”,善于借力发展,用好知名新媒体、商业网站、社交平台等大平台。

  要善于调动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激情热情,采取有效措施,使大家在工作上有热情、事业上有奔头、社会上受尊重。 

  李强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脚步越来越近,做好迎接十九大的宣传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希望各媒体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浓墨重彩宣传报道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全面深入讲好江苏故事,注重运用新媒体,使新闻宣传工作更加鲜活生动,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中,李强来到省广电总台考察了“我苏网”。今年8月正式上线的“我苏网”,由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升级改版全新打造而来,集资讯、交流、互动于一体。李强详细了解“我苏网”上线以来的运行情况,并见证了“我苏”客户端上线。他强调,要把“我苏网”这个综合性网络平台建设好、运营好、使用好,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综合运用融媒体手段,打造海内外江苏人和广大网友了解江苏的重要窗口。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调研。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