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周强批示江苏法院贯彻落实李强调研指导提出的要求

发布时间: 2016-08-22 文章来源: 江苏法制报 作者:

  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江苏省高级法院报送的信息《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到江苏高院视察充分肯定江苏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等工作》上批示:李强书记到江苏高院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希望全省法院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好李强书记对江苏法院工作提出的要求。

  8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强来到省高院,在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许前飞的陪同下,考察了法院诉讼服务、执行工作情况。在省高院诉讼服务大厅,李强了解了立案受理、“两室一站”、自助服务等诉讼服务工作情况,对江苏法院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执行指挥中心,李强听取了执行工作情况汇报,重点视察了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还特别询问了网络司法拍卖和执行信用惩戒机制的运行情况。李强对江苏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不同部门之间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诉讼成本,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调研过程中,李强还对人财物省级统管等司法体制改革情况进行了调研,并表示省委将进一步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我省法院2015年受理案件达到163万件,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今年1至7月,全省法院受理案件数已达118万件,审执结7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15%、15.19%。面对案件总量持续攀升,人案矛盾尖锐突出,全省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依法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稳妥审理好最高法院指定管辖的一批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妥善审理好民事案件尤其是涉民生案件,依法调节民商事法律关系,灵活运用破产清算、重整、和解手段,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全省法院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自去年5月1日至今年7月底,共立案登记149万件。同时着力加强诉讼服务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更加方便群众诉讼的信息化平台。

  全省法院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循环,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加大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力度,全力推进网上司法拍卖工作,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2015年全省法院执结标的金额达到1262亿元。今年1至7月,全省法院执结案件近20万件,同比增长19.46%,执结标的金额687亿元,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