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石泰峰:落实责任突出重点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 2016-08-01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日前,省安委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研究相关重点事项。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石泰峰指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和制造业大省,面临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一丝一毫也不能放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具体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石泰峰对省安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六项要求。一是高标准制定实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切实发挥规划的引领导向作用。二是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和生态环境底线,提高沿江沿海化工企业安全准入门槛,制定更加严格的地方标准,狠抓化工安全整治,确保化工领域安全平稳。三是持续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统筹兼顾、优化结构,抓好先进经验总结推广,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强化全省基层监管力量。四是按照职责明确、权责一致、敢于担当的要求,严格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五是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实施企业互联网化提升计划,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推进部门信息联通共享,提升安全监管实际效能。六是强化工作责任,完善省安委会工作机制,凝聚各成员单位工作合力,做好信息报送和舆情应对工作。

  石泰峰强调,当前我省大部分地区进入持续高温天气,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高温时期事故易发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改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保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做好医疗卫生服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防暑措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马秋林主持会议,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