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网

省直网站
长安网群

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来江苏考察

发布时间: 2016-05-24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日前来我省访问考察。5月20日,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罗志军对新疆伊犁州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江苏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十二五”时期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族人民群众生活进一步改善,作为对口支援省份,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自豪。中央部署开展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我省坚持真情援建、科学援建、持续援建,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援疆工作任务的落实。罗志军说,我们已经编制完成了“十三五”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工作规划,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了全省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工作中,我们将重点把握好“五个突出”,一是援疆项目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办受援地急需、当地各族群众急盼的实事;二是产业援助突出扩大就业这个核心,深入推进伊犁州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三是智力援助突出受援地发展的内在需求,持续加大人才智力帮扶力度;四是推进交流合作突出促进民族团结这个根本任务,广泛组织更多的交流交往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子、结亲戚、交朋友、手拉手”等活动;五是维护社会稳定突出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支持受援地基层组织建设和政权建设。罗志军表示,江苏将充分发挥实体经济和人才教育优势,推动全省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泰峰在会见时说,江苏一直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十二五”期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援建项目进展顺利,产业合作稳步推进,人才援助成效明显,援疆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多年对口援疆工作中,江苏人民与伊犁州各族干部群众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将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扎实做好“十三五”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一是在落实“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上下功夫,按照规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适时评估、完善规划,努力使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更加符合中央要求、贴近受援地发展需要、体现江苏特色。二是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更加突出农牧民安居、就业、教育、卫生等领域工作,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援建成果,以改善民生来进一步凝聚人心。三是在促进民族团结上下功夫,对口援建不仅要做到“手拉手”,更要“心连心”,我们将积极推动双方干部群众多层级、多方式、多形式的走动互动,进一步积累感情、巩固友谊、促进民族团结。四是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前方指挥机构与受援地的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成效。

  伊犁州州党委书记黄三平介绍了伊犁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来到江苏感到非常亲切,此行是访亲之行、感恩之行,也是学习之行、交流之行,江苏不仅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改革发展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十三五”时期,伊犁州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的对口支援下,把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项目做得更加扎实有力,在产业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在干部人才培训和与江苏的交流交往上加大力度,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伊犁州建设得更加和谐富强美丽。

  在江苏期间,伊犁州党政代表团先后赴苏州、无锡、常州等地考察,在苏州、无锡举办两场经贸洽谈活动,并与江苏省有关部门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和平参加会见。

   
供稿:
责编:
【加入收藏】 【关闭窗口】 【打印此文】
长安网